編織手作-拉菲草編織包

by amypeng
315 views

因為最近拿回勾針勾了一個行動電源包,感覺手不像之前勾草帽時那麼痛了,編完又看到一個秀氣的包,想起我的草帽繩,自從草帽八號之後,我買的一堆紙草繩就沒在用了,滿滿一箱哪~雖然,我覺得這個繩子耐力不強,更適合做帽子,但有鑑於帽子實在無用,我就來學人家網頁上的勾勾看吧~看看~真是,太方便了,我是跟著下面網站學著做的喔~

韓國人做的東西都好秀氣

韓國人做的包都好秀氣,他用的線也好適合,粗細韌度都很適合作包,草帽線雖然做起來也是挺秀氣的,但他太薄太輕,很容易變形,下圖是我按照網友作法一模一樣做出的底,因為草帽線的特性,會往一邊歪,但我相信用重物拉久了之後會恢復平衡的…..。

網友成品是53(全高)*28(袋高)*33(袋寬),我做出來的成品是45(全高)*23(袋高)*27(袋寬),只是因為材質,尺寸就差了很多,我本來也想根據想要的尺寸來做的,但我不想因為自己改針數,造成最後的失敗,所以明知草帽繩比較細,我還是按照網友的針數做的,所以做出來有點小,我想~應該適合漂亮的瘦巴巴女生吧~所以就送給我姪女了,還好人家願意收~呼~

我沒做扣子,覺得累贅,洞都那麼大了還要扣子做啥呢~做出來真的歪七扭八的,這還是我昨天晚上用啞鈴撐了一晚上才稍微好一點的勒~找到主人了,真好……。

2023.06.27後記:在陸續用拉菲草做了幾個編織包之後,我覺得這個型還是比較適合我的,所以!~就給自己做了一個,這次有特意做了大一點,適合比較大隻的我…….。

我忘了這是幾針了,但底做了33公分,是原始影片的寬度了

做了第二次,我其實覺得啊~這個底的做法比較適合做成這款手提包的提帶,這次在織的時候有特別注意,但是還是捲的厲害,如果做成像側背包這種的橢圓底的話,應該會更適合?不過我也沒啥把握,至少在我試背兩天之後,底部已經沒有捲的那麼厲害,然後橢圓底會不會就顯不出那種秀氣感了?又不過…….,秀不秀氣可能因人而異,跟包本身沒啥關係……。

內卷的包…….

這個包我的針數、長度、寬度,做的都比影片的多,最終的長寬高是57(全高)*27(袋高)*33(袋寬)*10(袋厚),背了兩天覺得還蠻舒服的,長度也正好。

You may also like

請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