丙級烘焙大師之路-奶油空心派(泡芙)

by amypeng
462 views

這是邁向烘培大師之路的第四篇,寫到這裡,其實老師已經都教完了,我們11/9就要去考試了……,媽呦喂……,我怎麼可能看到材料就知道怎麼做哪~

自己在家試做成果
進爐大概10分鐘後長相

我覺得…..泡芙好像是這七種裡面我做的最順手的了(講得超沒自信的……),我前後自己在家裡做了四次了,每次都有成功,不像布丁,看來~這個配方我是OK的,材料如下:

空心餅皮

原料名稱 比例 以麵糊800g做20顆
125 1.9 * 125 = 237.5
1 1.9 * 1 = 1.9
沙拉油 35 1.9 * 35 = 66.5
奶油 40 1.9 * 40 = 76
高筋麵粉 100 1.9 *100 = 190
全蛋 165 1.9 *165 = 313.5
合計 466 800 / 耗損(1-10%) / 466=1.9

做法:

  1. 水+鹽+沙拉油+奶油混合後煮到大滾。
  2. 一口氣沖入過篩的麵粉,繼續加熱並充分攪拌約一分鐘。
  3. 麵糊降溫至約40度以下。
  4. 加蛋液,記得小心分次下,到呈現倒三角流度即可,蛋液不必全部用完。
  5. 將調好的麵糊放入袋中平均擠入烤盤。
  6. 入烤箱前噴水。
  7. 烤箱溫度
        預熱 上下180度
        上下火 180度 烤30分鐘(不可開爐)
        上火180度 下火120度 烤15分鐘 (膨度已OK使裂痕上色)

奶油布丁餡

原料名稱比例以550g成品製作10個填餡
50 3.37 * 50 = 168.5
25 3.37 * 25 = 84.25
全蛋 20 3.37 * 20 = 67.4
玉米粉 13 3.37 * 13 = 43.81
奶油 5 3.37 * 5 =16.85
合計165550(題目為成品,因此不計耗損) / 165 =3.37

做法:

  1. 奶水+水煮滾後沖入做法2。
  2. 糖+全蛋+玉米粉拌勻。
  3. 隔水加熱煮至濃稠後,離火加入奶油。
  4. 直火煮到滾後完成。
麵糊大概到這個程度,蛋液不用一定要放完

注意事項:

  1. 煮餅皮的火不要忽大忽小,燙麵會燙不熟。
  2. 燙麵要煮到結膜後才離火。
  3. 餅皮那個最後用的全蛋液注意不要一次下完,很有可能會讓麵糊過軟,軟度到像上圖就差不多了。
  4. 擠泡芙在烤盤上的時候要注意每顆的間距,擠四排並平均分配到每個位置。
  5. 選10顆比較醜的填餡,一開始每顆填約45g,之後有剩再來加到50。

110.03.31後記:自從考上丙級證照,還繼續在做的只有泡芙和布丁了,今天進烤箱的時候,有顆放太旁邊,所以烤完30分鐘的時候,我打開烤箱轉了一面,然後就發現有顆塌了…..,以後知道不是漲成形就可以開烤箱,一定要整顆烤好才能開哦!

塌了

You may also like

請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