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神 2

by amypeng
385 views

這部是我等了3年的劇,我覺得好好看喔~續集還能這麼好看真是難得,這次的24集怎麼這麼快,我還以為會有48集呢!!眼看應該是沒辦法有第三季了,真捨不得。

續集就是這樣,大家一開始總會繞著第一季轉,怎麼拍都有人不喜歡,更不用說換了男主角,我也不喜歡換主角,但我是跟著第一季演完之後一步步跟到拍第二季的,我很清楚當時製作團隊在決定開始準備拍第二部的時候,是先問好了主演和團隊成員的,當時也先拍了第二季的宣傳照,後來到開演前還認真協調錯開了幾位主演的檔期,最後,是原男主不要接才換人的,所以,雖然可惜遺憾,但我真覺得不能怪製作團隊,人家已經盡量不更動角色人設了。

實際上,金世佳的演技真的很好,水下戲沒話說,感情戲裡,看得出他對小神婆嫌棄中的寵溺,不容易哩~有人覺得第二部丁卯的戲份過多,小河神少了痞氣,我真心覺得這樣的安排才合理啊~經過第一部惡水之源的汙染,小河神還能一直下水撈屍嗎?不行啊~而且,經過那次爆炸,小河神心理多了很多考量,也真想給小神婆一個交代,當然不能太痞啊~因為這樣,續集的重點在於裁彎取直,這當然得靠上位的漕運商會會長及天津市新任秘書長丁卯啊~他就是個有錢有勢的,只怪演員真人在現世裡變成渣男….,拖累了名聲,但我又想幫張銘恩說句話,他的演技比第一季的時候不知道高出幾層樓了哪~演得真的很好。

這又讓我想誇獎河神2裡面的演員了,沒一個掉鍊子的,演都督的演員動不動就唱京劇讓我想起我爸,我爸也是個愛聽京劇的人,當年三台每周會有固定時段會播出京劇,我爸也是動不動就愛唱幾句的人,我想~那就是那個年代人的娛樂吧~很親切~唯一我比較不喜歡的是導演客串的陸老闆,陸老闆在戲裡是個類似神的存在,沒啥他不知道的,他的口音我聽得挺不順耳,但就好像當年我們小時候,國語尚未普及,很多老人口音很重一樣吧~

其實在戲演到第22集的時候,我還很篤定會有第三季的,太多自己舖的梗沒有被填,沒想到……..,最後兩集幾乎都交代完,應該是拍不了第三季了,嗚嗚~我後來還是沒看小說,老實說,兩邊差太多,我無法帶入角色,所以乾脆不看了,第二季的故事應該全部都是團隊自己重新編排的,故事邏輯很好,因為我原本以為會拍第三季,所以我還把沒交代的梗記了下來,很多在最後兩集說清楚了,剩下我覺得沒講清楚的,先記下來,如果之後發現有被交代的,再來補上,

  • 鄭副隊長為甚麼不跟都督說明戎傲霜就是魔古道的人啊?還因為這樣死了,代價是不是大了點?
  • 郭德友在外交官垃圾桶裡發現的密信,內容是甚麼啊?不重要到完全不說明嗎?那幹嘛神秘兮兮地演出來?
  • 老神婆在某段花絮中演了撥弄鈴聲,是想說老神婆也是戎族人嗎?這裡只是故弄玄虛嗎?沒說清啊~
  • 崔夫人說她之後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了?然後呢?都督被聶小秋殺害她有幫忙嗎?
  • 顧影應該是被下了銀鈴封,她在某段遇到黑衣人(應該是戎),然後一個鈴聲,顧影被控制,然後呢?這裡也沒說清啊~
  • 陸老闆這個奇怪的存在,他竟然會知道郭德友被注射了變異疫苗,然後還說如果身體有變化,不要害怕,找他就對了?啥?為啥?

寫出我覺得沒交代的梗,不是我覺得這戲不好喔!只是還沒被交代而已,真的瑕不掩瑜,有更多很棒的鏡頭,像是連戲!以為很容易嗎?現在很多劇看似嚴謹卻實際粗糙,河神2裡面有很多很多連戲的例子,像是幻境中小河神看見丁卯和顧影在質問為甚麼不救他們,穿的是上季最後的衣服,代表他還困在上季惡水之源的痛苦中;丁卯這個現任的漕運商會會長和天津市秘書長,一直戰戰兢兢,頭髮都梳得好好的,但他在戎傲霜那裡治療最後一次被中斷之後,到他去河邊救郭德友,到當天晚上去龍王廟敘舊,到趕到戎傲霜診所抓人,他的頭髮都是散的,因為在戎傲霜那裡下水治療之後,他一直沒時間重新梳頭髮;還有,老神婆為甚麼這季頭髮是白的,上季是黑的哪!雖然沒交代,但老戲粉應該都能猜出她是因為擔心顧影白了頭髮,上季顧影的傷是傷在心口哪~這季簡單帶過,但跟魚四一樣,當時絕對是凶險,原本救不回來的那種。還有,我覺得第二季故事寫得好的原因很多很多,沒有像很多現在其他的劇用類似情節故事是一個,故事又帶出德國和日本的野心也是一個,因為就時間線來說,接下來就是日本侵華,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的時間了,很厲害吧~

然後話說,為甚麼愛奇藝不給海外民眾看花絮啊~我只能看到戲迷自製的花絮,但官方的全都說不在可播放地區,實在太過分了~河神續集真的拍得很嚴謹,我不太懂為甚麼熱度很低,很可惜不是很多人像我一樣喜歡這齣戲,第二季裡有很多是跟第一季相互輝印的地方,像丁卯在水晶宮裡為了破幻境,割破自己拇指,這是他在第一季裡學到的,像壞人夜訪龍王廟,師兄弟二人用的是第一季老河神教他們的辦法,像小河神在墓道鬼秤裡從水下看小神婆,第一季的結尾也是那樣的,嗚嗚~真好~還有動畫,格局比第一季大了很多;還有布景道具服裝,有很多只使用一次,出一次景的,真的很用心;還有音樂,這季的音樂做的真好,把在劇裡的配樂變成了主題曲,導演還自己填了詞,這導演真有才,製作團隊受訪時說,他們非常用心在做第二季,只為不掉份兒~

雖然沒能受到大眾的欣賞,但至少感動了我吧~謝謝你們這麼努力,我看了一齣好戲,很開心~沒能拍第三季就算了,小河神被注射了奇怪的疫苗之後,再演就要變河妖了,要不,讓他死了也好,接下來是段不好的年月,神婆這行很難撐下去吧~小河神不在,小神婆至少不需要再守著龍王廟,而丁卯是一定會救她的,這樣就夠了,對吧~

You may also like

請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