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m Cheese麵包

by amypeng
392 views

其實~這款麵包和一般用奶油的麵包也沒太大差別,只是更胖,更香而已….,主要我是想做成長條型的麵包,方便夾熱狗,但為甚麼要用Cream Cheese呢~因為….我本來想用Cream Cheese塗貝果的,但……兒子吃膩了……Cream Cheese剩太多……呵呵呵~
材料:高筋麵粉270g、牛奶150g、Cream Cheese 80g、糖3T、鹽3/4t、酵母粉1t
做法:

  1. 選麵包機行程30,注意酵母粉和奶油和鹽分開時間放(為甚麼要這樣做哩?我記得是看到網友這樣寫,但忘記理由是甚麼了…….,我不求甚解,無所謂…..),因為Cream Cheese比較稠,所以我又多跑一次30行程,這次只跑10分鐘
  2. 把麵糰拿出來,分成六份,用保鮮膜蓋住,醒麵15分鐘
  3. 麵糰整型成長條形,做法可以參考youtube,用白話文查關鍵字「長條狀麵包整型」就有很多可以參考了。
  4. 用烤箱上下60度發酵60分鐘
  5. 用烤箱上下180度烤20分鐘,完成!
    製作後心得:
  6. 雖然說熱狗是加工食品不要多吃,但人家就真的好吃,能怎麼辦呢~配上剛出爐的麵包,我家的男生們都讚不絕口啊~(難得)
  7. 我本來高筋麵粉是用250g的,但是第一次攪出來,我覺得太稠很難整型,所以又加了兩湯匙進去,我的配方不是很精準啊~就差不多差不多哩!

You may also like

請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