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夏日本東京自由行-Day1

by amypeng
391 views

有點不敢寫遊記哪~我們這種觀光客行程實在不足以當作其他人的參考,而且,我怕沒辦法形容出那種好玩的感覺,其實,最主要還是那句老話,玩伴對了,去哪裡都好玩。不過….,撇開好玩伴和好天氣不談,東京的確是個適合台灣人自由行的地方,所以,這次實在是集合了天時、地利與人和,也很難不好玩的啦!重點是朋友選的時間和路線規劃的好,我們幾乎所有想去的點都去到了,想吃的東西也都吃到了,謝謝朋友顧慮我不吃生魚片,在這個鮮魚之都卻沒排吃生魚片大餐,真是不好意思哩!然後,迪士尼…我應該去超過三次了!說真的,從來沒那麼好玩過,這就叫做迪士尼全攻略嗎?有夠強!而且,朋友先前的規劃一點都沒錯,因為迪士尼會花最多的腿力,而且是小朋友的最愛,所以要把迪士尼的行程排在後面,讓小朋友有期待,去玩好也正好累癱!這樣的設定真是一點都沒錯,我回家問兒子們哪裡最好玩,果然是異口同聲說「迪士尼」的啦!
2013.07.05(Fri.) Day1 台北-羽田機場-汐留塔皇家公園飯店-台場-汐留

我們因為3月就買機票了,所以是最早到(JL096: 0845-1245)最晚回(JL099: 1825-2100)的航班,日本航空也很準時,Landing時恰恰好12:45,然後….,就跟網友寫得一模一樣,出關以後,找到Monorail售票機,JR就在隔壁。不過….,我們要買的是4張Monorail+JR、3張JR兒童票+3張Monorail兒童票,我一直以為Monorail+JR可以在Monorail的售票機買,所以一看到Monorail售票機,我就拉著朋友先去買了自以為是Monorail+JR的票,後來看到卡片的圖形,跟我長久以來爬文看到的不同,在JR櫃台一陣比手畫腳之後,終於搞懂了Monorail+JR是在JR櫃台買,還好Monorail可以讓我們退票,不過,我們一開始買的,到底是甚麼呢?關於買儲值卡(suica),本來一開始我是認為沒必要的,但後來我不確定是不是能在每一站的票亭買到兒童票,所以乾脆叫大家都買suica,後來雖然知道每個點應該都買得到兒童票,不過,這個決定應該是對的,因為這樣,我們省了很多每天研究買票的時間。

還好,我們沒浪費太多時間在機場,到飯店一路上也都找得到手扶梯(應該是這次太順,讓我誤以為手扶梯很容易找,造成第4天的恐慌),到飯店Check in完成的時候大概是2點40分,我知道我們除了當時應該沒有其他機會去拜訪宮崎駿大鐘,所以硬是逼大家10分鐘後集合,宮崎駿大鐘就在Royal Park Shiodome的正下方,但我不確定從1樓能不能找到,還是請大家都在B2下電梯,再搭手扶梯上到2樓,走到一半的時候,聽到電子鈴聲,我大叫要開始了!然後一群人開始跑,後來看完,我發現……,大家沒有受到甚麼感動啊!那是在跑啥呢?
然後,宮崎駿鐘的對面,就是百合海鷗號汐留站的入口,所以我們又很順利的坐上了電車,前往台場,說到這個,我想起我們在汐留站要上車前要先買一日券(用Suica不划算),三台機器明明看起來都是好的,但只有一台可以操作,而且一次只能買一個人,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日文不通、操作不當的問題,所以,減少每天在售票機前面煩惱的時間,絕對是必要的。

我們在台場站下車,到Aqua City網友推薦的「ポムの樹」吃蛋包飯,說到這個,日本人的coupon就真的是coupon,沒有額外的附加但書,我印了七張無料飲料券,就真的是七杯免費耶!了不起,蛋包飯很好吃,但我只吃到了幾口,因為我家阿恩原本說不要,一吃之後就吃光了…..,好吧!這是愛啊!
吃完之後,其中一位愛狗人士(我也是,但我家Pica很樸素,不會跟我要禮物的…..嘿嘿!),身陷Aqua City 1樓的狗狗用品店,我們發現,日本的狗好貴好貴啊!平均售價20-30萬日幣,最便宜也要16萬日幣,用這種方式確認養寵物的人是否真心,也好!

因為我一心嚮往傳說中的1:1鋼彈模型,貼心的朋友讓我達成在日落前到達拍照的心願,而且,還放我在旁邊買了鋼彈的紅豆餅,真是….難吃….,但光看那個花樣,就覺得…這本來就是拿來看的,誰叫你吃的啦!
我們當天運氣真不錯,恰恰好走到的時候,鋼彈正好在表演,全身冒煙,感覺要飛走了說,哇哈哈哈!不過,聽說當天早上正好下過雨(我們沒碰到,嘿嘿),所以天氣有點陰,風也很大,我在那邊照的每張照片,都是張大嬸臉…..(這跟天氣絕對有關係!)。
參觀完Driver City的鋼彈後,Venus Fort近在眼前,跟我當初查google earth感覺不同,果然還是要看實景的,本來我是預定要搭電車去青海站,實地看走過去更快。朋友們比較夢幻,帶著小女孩認真的逛Venus Fort一樓的Kitty Paradise,我和三個小男生晃了一圈覺得無聊,就在附近晃,進到一間百元商店,亂買了一些怪玩具。

大江戶溫泉的時候,應該已經六點多了,正好適用夜間進場,印好的折價券真的都有用啊!太開心了,原本大人夜間門票是1480,折價200,小孩原價是900,折價後變300,所以我家就省了1000日幣耶!真不錯!大江戶溫泉裡面雖然是很觀光客設計,但就是好玩,尤其夏天人少,我覺得更值得去,不用人擠人,裡面除了泡湯設備,還有很多適合小孩子玩的設施。說到這個,我真是覺得我們選的時機太好了,三個小男生已經可以自己泡湯,沒有大人陪,我不知道他們在裡面是怎麼知道要找櫃子、脫鞋子、換衣服的,不過,最後也是穿戴整齊的跑出來了,這種不用管過程就直接收到成果的感覺真讚!而且,我家小恩好像愛上了穿浴衣,還問我可不可買一件回家!當然不行啊….!
泡完溫泉以後,沒找到特別想吃的東西,那倒不如來個便利商店的晚餐,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。朋友們真是有行動力,在坐電車途中看到一間超市(應該是在台場海濱公園那站),決定跟我和三個小男生分道揚鑣,他們繼續逛,我們就回飯店找Family Mart啦!喔~明明看起來一樣的飯糰,怎麼他們的就是好吃,還有那個牛奶,怎麼那麼濃,還有那個泡麵,還有那個布丁,還有啤酒…..,嗯~總歸說來,第一天真是太順了,完全按照計畫進行,之前做的功課也都有用到,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啊!
延伸閱讀:
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-行前準備  
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-Day 1  
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-Day 2
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-Day 3
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-Day 4
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 – Day 5

You may also like

請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