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街牛肉麵

by amypeng
390 views

我的媽呀~好懷念呢!台北真的好方便,上個禮拜,二哥帶我們去碧潭騎腳踏車,騎完之後,竟然帶我們去我小時候的最愛-桃源街牛肉麵,喔~實在太懷念了,我忍不住…..吃了兩碗,啊~我是無法控制食慾的大肥怪啦!

在我很小很小,還在上幼稚園的時候,因為太小了每天很早就下課,媽媽迫於無奈,只好每天帶著我跑,有時候是去大阿姨家聊天,有時候是去明曜百貨,也有很少數的時間是去爸爸辦公室送東西(簡直是貴婦行程,難怪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媽媽),只要是去爸爸辦公室,媽媽就會帶我去桃源街牛肉麵吃午飯,我媽說,我小時候討厭去髒髒的地方,所以媽媽只要不想帶我出門的時候,只要跟我說今天行程是去菜市場,我就不會跟了…..,媽媽說,唯獨只有這間牛肉麵,即使地上油油滑滑,桌上還留著上一桌客人的碗,我都還是一定要進去吃ㄧ碗,在幼稚園時期,我一個人就能夠吃ㄧ碗…..,我隱約還記得有個帶有鄉音的老先生說,小妹妹妳一個人一碗吃不下吧!….錯了~我從小就有這方面的潛力……..。
後來,爸爸退休之後,就好像沒有去過了耶~所以離上一次去吃,應該有幾十年了吧!外觀和內部裝潢還是和以前一樣差不多,不過,很乾淨啊!地板也不滑了,泡菜還是和以前一樣難吃,粉蒸排骨和酸菜還是很棒,重要的麵來了,迫不及待的吃進第一口,我嚇一跳,太硬了,我是喜歡吃軟麵的人,這樣應該不會這麼愛啊~第二口之後就慢慢的吃,麵慢慢因為油燙的湯汁漸漸變軟,吃到最後,吼~就是這個味~然後就忍不住叫了第二碗……….,因為實在太久沒去了,我們一開始還不敢確定到底是不是這一間,一上到二樓,我跟媽媽就確定沒走錯了,這間店經營的模式始終沒變,媽媽說,他們是不記帳的,由一個人統一收錢,媽媽還記得以前收錢的是一個男生,身上帶著很粗的黃金,用手裡的一疊錢直接算錢找錢,沒有在登記的,還是一樣耶,好炫喔~
我們去的時間是晚上,我太懷念了,一定要用手機照一張,果然效果太差,放不上來,所以我從網頁上找了網友的照片,難怪我們都叫不出這間店的名字,因為他….沒有招牌,我實在不記得這間店小時候的外觀了,不過,從現在的外觀看起來是有招牌的架子的呀~不知道中間發生了什麼故事,算了,我有麵吃就好,有機會還要再去吃!

You may also like

請留言